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

来!我们逛画展





很多年没有逛画展了。还记得中学时期,我与Jenny还是美术学会的会员呢!当我接到James的SMS,约好周末下午去看画展时,当年放学后跟同学们偷偷去遛跶的喜悦情怀又回来了。
01 maira kalman 俏皮画家
1/9/09(星期二)
我们三人约好在城中最红的面包店吃午餐兼下午茶,James急不及待捧出他的宝贝:从纽约带回来的绘本插画家Maira Kalman的画册。James滔滔的说,“Maira Kalman跟几米,都是我最欣赏的绘本插画家……”我也忍不住说,M.A.C. Makeup Art Cosmetics这一季是以三位纽约艺术家的风格为彩妆灵感:鬼才画家Richard Phillips;绘本插画家Maira Kalman及前卫摄影师Marilyn Minter……Jenny抢着说:是咯!我跟James一样,被Maira Kalman的插画迷倒了,她善用各种色系:桃红、淡紫、深葡萄色及草绿,以天马行空的笔触运用色系勾画了城市女孩的脸谱,彩妆焦点是一系列眼影制造晕染式眼妆,再利用彩色烟熏眼线笔描绘下眼线的轮廓,贴上戏剧性假睫毛,冷酷的裸唇,是插画家眼中2009秋冬彩妆境界。Maira Kalman眼妆工具:Haunting(土耳其蓝眼影),ZingBling(鲜黄色眼影);Vivid Green(草绿色眼影笔)
02 precious pearlescents 珠光秋色
2/9/09(星期三)
时尚圈踏入秋季,带着暗哑珠光的彩妆是这一季热卖产品。Jenny昨天跟我们分手后,竟然悄悄去Shopping,她今早急不及待向我展示她的战利品:The Body Shop Precious Pearlescents Makeup Collection。Jenny摊开掌心,是一粒冷酷色系的Eye Trio Moonlight Lustre,柔和的月亮妆眼影拼盘;她再张开另一个手掌,竟是温柔色系的Cheek Trio Warm Sunset,夕阳色系眼影拼盘。Jenny告诉我,秋天的眼妆最美丽,还有5种闪烁眼影笔(Dazzling Eye Definers),可勾画出梦幻多彩的眼妆。
03 lip watercolours 水彩唇影
3/9/09(星期四)
“浪漫唇语!”我被这字眼吸引住了,新来的店员果然有创意,她把各种品牌的口红,唇彩、护唇膏摆在一幅巨大的红唇抽象画前。Jenny也赞好,她拿出私伙:laura mercier Lip Watercolours 六色口红拼盘示范简易浪漫的唇妆,以手指沾染色系涂在唇上,再以亮泽色系让樱唇出现立体感。Jenny就像画家一样,手挥目送,为女孩示范简易的口唇美妆法。
04 bright pair配色指彩
4/9/09(星期五
清闲的午后,我百般无聊在店里跷脚,Jenny出差了,找不到人喝下午茶。不经意张开手指,指彩已经暗淡无光,是时候换季了。对了,James刚好送来一系列O.P.I.Bright Pair夏日指彩色,非常平民的色系与名字,不会太夸张。〉No Room For The Blues 正好搭配牛仔裤的浅蓝色指彩〉Shorts Story 粉红色女郎的细语〉A Grape Fit 熟透的葡萄般深紫色
05 feather flock 羽绒眼霜
5/9/09(星期六)
Jenny又约我去Shopping,她要找寻一种像羽绒般柔和顺服的眼影。我想起benefit velvet eyeshadows的飞鸟图案Feather Flock眼影,光泽眼影贴近自然肤色,柔顺如小鸟的翅膀。Jenny看中了梅紫色的Give Me Some Plum,我则挑中了容易操作的Automatic Lipliner Pencils,我选中最淡色系的Nidist Colony。
infallible 绝代双娇
6/9/09(星期日)
快乐星期天,一大清早就收到礼物。James站在公寓楼下,在电话上说有好玩的东西送给我,没化妆就急不及待冲下楼去。James看见我以真面目出现,啧一声说:原来我们相熟到这个地步了。我把他拉上楼,叫他耐心等我化妆吧!James丢了一盒东西给我说:嗱,你的礼物!我把这看起来好像打火机的东西拆开包装纸,轻按一下,口红弹了出来,按另一边则有唇彩弹了出来,金属盒还可当镜子用来补妆呢!我把玩着可耐16小时不褪色的L'Oreal Infallible Lips Duo Compact,隐约听到James说,这产品最适合你这种爱靓唔爱命的懒女人了……

没有评论: